啦啦啦洛特

看我闪亮登场!

【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】救赎

我好了,我可了

仙云泽:

写在前面:

1.还是没能赶上圣诞节啊啊啊!迟到了将近两个小时对不起!>人<

2.写得很急很仓促而且因为各种不可抗因素没有重温电影所以有bug啰嗦尴尬语句混乱还请见谅>人<

3.之前去看了《坂本龙一:终曲》,别的不多说,我永远喜欢教授和教授的音乐!以及表白电影和mcml还有宝爷(๑´∀`๑)

“你生前背负数条人命,血债累累,灵魂却蛮千净,没有那么重的戾气嘛。”

世野井没有理会她,抢过她手中的汤一饮而尽。伤佛又经历了一次走马灯,所有的记忆全部混乱,唯有那人坚毅的面孔清晰无比,占据了他失去意识前的脑海中的全部画面。

当他再次醒来,环顾四周,感觉自己仿佛置身虚无。突然,孟婆出现在他面前并向他缓步走来。只见她脸上挂着笑,夹杂着诡异的慈祥,开口说道:“如此深的执念,别说我那一碗稀薄的汤,你就是整个魂魄投于忘川也未必奏效。”

世野井听得清楚,也感到惊奇,但他不知道回应些什么,眼下唯一的想法就是:原来人死后也会有痛苦的威觉。盂婆见他呆滞,便也没再多舌,从袖中拿出了一粒种子,呈在他面前。

“这是一粒被地狱业火烧灼过的种子,你要用心血浇灌培养它。其间你自然是要承受巨大的痛苦,一来赎你生前的罪,二来沉淀你的心境。等什么时候你的罪赎完了,执念消了,再去转世吧。”孟婆说罢便消失了。

慢慢的,周围的景像具体起来。世野井伸手去接住浮在空中的种子,刚接触手心的那一瞬间,一种难以忍受的灼烫便刺激得他不得不立刻松开,种子滚落到了地上。世野井从痛楚中惊醒,意识逐渐变得清晰。军服,帽子,佩刀....重要的东要西都还在。顿了顿,他将手伸进怀兜,果然,还有一缕那人的头发……

世野井回顾着孟婆所讲的话,看了一眼方才烫手的种子,将刀插在其旁边,随即起身,开始在黑暗之中摸索。隐隐约约听到些流水的声音,便向声源小心走去。觉得位置差不多了以后,便蹲下身摸了摸脚下,发现土质松软且湿润,便按原路返回,捡起了刀旁那颗种子。它的温度丝毫没有降低,依旧灼烫难忍,但世野井没有再放下它。坚持将其体紧紧握在手中,任那灼烧感自手心蔓延。

在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快要被烧尽前终于赶回了先前那片沃土,仔细挖了个坑后将它小心地种下。此后他便终日盘坐在这附近,像生前那样冥思。

"Ride, ride through the day, ride through the moonlight……”

在天堂,Jack 如往常一样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之中,无论何时何地,弟弟的歌声永远如天使的咏唱般洗涤净化着自己的灵魂。他就在这令人陶醉的歌声中修剪着花园中的花草,与生前自己家里的别无二致。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五年。可惜的是自己未能遵守诺言,即使家中的花开得如此处一般艳丽,他也无法回去见自己的弟弟了.....

“孩子,这样的生活你还满意吗?”

Jack闻言转过身去,见到眼前的人后站得笔挺,无比虔诚地回答道:“是的,这就是我心目中天堂该有的样子, 和平,鲜花,音乐....我拥有所有美好的事物。”

上帝慈爱地笑了笑,继续问道:“或许……你想见见自己的老朋友吗?”

Jack听了有些惊奇,但立刻兴奋的回道: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当然!”

上帝将手一挥,眼前便映出了人间的景象,Lawrence获得了自由并升了军衔,脸上挂着幸福洋溢着的笑容。显然,战争已经结束了。自己学生时代的好友们的生活也在和平的背景下步入正轨。随后他看到了自己的弟弟,他已经有了一个伴侣,他们坐在草地上,妻子正享受着丈夫的歌喉…… 

Jack看着这一切,不禁想要回到人间去,现在的那里更像是天堂。但还有一个人,一个他一直惦念的人, 他没有在画面中的任何角落看到那个人。

“这实在是太美好了,感谢您的厚爱。我心中的幸福感简直要溢出来了。不过我想请问一下,是否死去的人就无法出现在这里了?恕我冒昧,因为有一个于我而言很重要的人自始至终我都没看到他。”

战争结束了,世野井的结局Jack已经猜到了。

”别急,你马上就会看到他了。”

Jack顺着上帝的目光看去,只见画面一转,果然,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。Jack心中升起一种别样的情堵,但看到世野井周遭的环境和他那正因痛苦而扭曲的脸时,Jack感觉自己的心被揪着生疼,自死亡以来第一次感到如此不安。

“这里东方的地狱。”上帝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Jack呼吸一滞。

“什么?那他..... ”

“他承受着巨大的痛苦,身边聚集着许多的戾气,像一片片锋利的刀刃切割着他的灵魂,并随时侵入其中。”

“不!”

“善良的孩子,你是否愿意踏入那可怕的地方将他解救出来?”

“我……我吗?”

“是的,他已偿还了人世的罪孽,可却放不下心中的执念,那执念,就是你。”

Jack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,震惊、心疼、愧疚等百感交集,五味杂陈,但一把名为爱的心火烧掉了他所有情绪。

“请立刻带我到他那里去,拜托了!”

他要拯救他,驱除他所有戾气,救赎他,哪怕,要为此下地狱。上帝将光酒在了他身上,以便抵达地狱后为其照亮前路。

Jack踩在地狱湿滑的路上,向世野井走去。此时的世野井正闭着眼近乎疯狂的挥舞着刀,对着那些黑色的戾气砍去。突然,他感到周围有了光明,戾气渐渐消散开来,也野井拖着沉重的灵魂转过身去,便看到了披着圣光走向他的Jack。Jack知道他很痛苦,但他依旧看出了他脸上的惊喜,也看到了那双黑色的眼里盛满了自己与光辉。他加快步伐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“知道吗,战争结束了。”

世野井张了涨嘴,却没有出声,只是点了点头。两个人谁都没有再说话,沉默的期间世野井一直注视着Jack,生怕他会突然消失。两人对视看,Jack看到世野井眼中的光欲发柔和,因为他眼中竟泛起了水光。

过了许久,世野井哽咽着问道:“你是神灵吗?”

Jack被问得一怔,望看他温和却又饱含炽烈的目光,Jack坚定地答道:“是的,并且我希望自己是你的神灵之一。”

双眼再也承受不住蓄积已久的泪水,眼泪顺着世野井的脸颊流下渗进了泥土中,正落到那被业火灼烧过的种子上,只一瞬间,鲜红艳丽的花便盛放在他们脚下,一切部变的明丽起来。

Jack俯身摘起一 朵细细端祥着,对世野井笑道:“哦,扶桑……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种花?”说着,他便把花送进口中。随即陶醉地说道:“味道真不错,你也应该尝尝。”说完他便吻上了世野井的唇。

世野井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惊慌失措,蓦地睁大了眼睛。他想起了生前在爪哇的俘虏收容所,在众人面前,Jack亲吻了自己的面颊。当时那个吻救赎了他,而他却因羞愤向他挥起了佩刀。

如今那人得寸进尺,但这次他不仅不会挥刀,也不会将他推开,而且甚至要紧紧回抱住他,热烈地回应他。Jack揽住世野井的腰让他更靠近自己,另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世野井竟然勾住了他的脖子。两个人在地狱中拥吻缠绵,世野井体内的戾气已被驱除殆尽,他的灵魂现在像Jack的一样干净明朗。这不是两副死去的灵魂,他们甚至比活着的时候更有血有肉。

当他们依依不舍地分开后,Jack笑着将口中的花细细咀嚼后咽下。世野井则红着脸大口喘气不敢抬头看对方一眼。

“刚才上帝给我看了人间的景象,那真是个美丽的世界,那是最好的时代。”

“好……好极了,感谢我们的罪孽没有毁掉一切……”

“是的,所以,你不该呆在这里,你真应该回去。”

“的确……你呢?你会去吗?”

“当然,我不舍得离开人间。我们还会再遇见的。”

“那么大的世界,那样吵闹的人间,你在西方,我在东方……”

“相信我,亲爱的,相信我,到时候我会去找你的,我一定会找到你!还在爪哇怎么样?我们会在那里再次俘获彼此的心的。”

世野井笑了,坦然而真诚。
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Jack回到了天堂,孟婆看着绚烂的扶桑花直呼神迹。

世野井终于摆脱了黑暗与苦难,他安然地饮下了孟婆汤,澄澈的灵魂仿佛置身于缥缈的虚境。能感到的只有生命最初的混沌,在这混沌之中,隐隐约约的烙印着一个金发异瞳的人的面容……



爪哇,《战场上的快乐圣诞》片场。坂本龙一正与工作人员闲聊,不远处突然喧闹了起来。他向人声鼎沸处看去,一眼就看出了那个引起躁动的人。

一头惹人注目的金发。

对方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两人随即对视了。

异色瞳?

坂本龙一莫名惊了一下后立刻有些无措地低下了头。那人却快步朝他走来,向他伸出了手,亲切地自我介绍道:

“你好,我是大卫鲍伊。”

坂本龙一再次看着他,竟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,他也自然地伸出手握住了对方。

“坂本龙一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